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为你梳理世界上绝不可错过的100家餐厅

为你梳理世界上绝不可错过的100家餐厅

2010-8-12 15:02:1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私家地理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香港

  “冰室”(Bing Sutt)是香港早年提供东西方美食的餐厅,近来已悄然没落。但幸运的是,现在它又流行开来。黑白瓷砖装饰的Capital Café餐厅(湾仔区克街6号; 852/26667766;双人早餐$12)宾客盈门,大家都在等待配嫩滑炒鸡蛋(或咸牛肉马铃薯泥)的两英寸厚的吐司。当地顾客还喜欢把餐厅里的通心粉火腿羹当早餐享用。但你不一定要照做。吃吐司的时候,别忘了喝粥,这是香港人的另一大早餐主食。在Tam Keung’s Congee餐厅(铜锣湾登龙街39号; 852/28388358;双人小吃$11),曾为有机农场主的Tam Keung只选用本地食材烹饪米粥。鱼是在自家鱼塘里养的,酱油也是手工制的。在香港,尽管遍布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国际级餐厅,人们依然喜欢怀旧菜。午餐之选:大班楼餐厅(中环九如坊18 号; 852/25552202;双人午餐 $60)虽是崭新的,却非常怀古,里面是1940年代的氛围,安装了老式枝形吊灯,服务员也都花白头发。这里的时令广东菜包括陈年老酒醉花蟹,以及猪肉腌鱼碎肉馅饼。在香港大多数的全景酒吧,只能透过玻璃看到窗外的景色。为了呼吸新鲜空气,晚餐可在Habitat Lounge餐厅(湾仔区皇后大道东202号QRE Plaza 29层; 852/29070888;双人晚餐$20)订阳台座或天台座。这家餐厅坐落于湾仔地区的摩天楼内,可在室内外用餐。来杯浓烈的鸡尾酒,就更能体会到在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中漫游的感觉。返回地面后,可去一幢1914年建成的历史建筑看看,在浪漫的鸳鸯饭店(湾仔区船街18号; 852/28660868;双人晚餐$88)享用晚餐。店主Margaret Xu曾是广告公司主管,现在是慢餐运动的推广者。她亲手栽种有机蔬菜,制作新鲜豆腐,并磨粉制作柔糯的年糕。她的招牌菜是砂锅慢烤脆皮鸡,由她亲手切制,端送到食客面前。

  港式点心

  松软的包子,香醇的米粉卷和多馅的馄饨。在此推荐全城最好的点心店:

  大会堂美心皇宫
  像个会堂般大小的这家餐馆依然是最佳选择。可看到进进出出的食客,也是全家聚会的好去处。永不停歇的蒸笼车上装满了香芋松糕,清蒸大虾和红烧鸡脚。中环大会堂低座3楼; 852/25211303;双人点心$26。

  文华茶餐厅
  餐厅位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25层,可以一览楼外美景,品尝各色点心,比如黑胡椒牛肉松糕和鹅肝明虾卷。中环干诺道5 号; 852/25220111;双人点心$120。

 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
  即便是在上午10点的开门时间之前赶到,店外也早已排起了长队。为了全城最松软的叉烧包和米粉卷,那就坚持排下队吧。店长Mak Pui Gor之前是四季酒店米其林三星级龙景轩餐厅的点心师傅。旺角广华街2-8号翠园大楼; 852/23322896;双人点心$6。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餐厅  特色美食